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奋楫争先启新程,笃行不怠正青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2-2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王阳 陈伊然)为帮助同学们调整新学期的状态,回归常态化学习生活,做好专业发展与生涯规划,2月26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N111教室举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担任主讲人,参与活动的有辅导员金宇晖及学部2021级本科全体学生。

 

 

罗丽华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进行了主题教育讲座。通过近期在网络上广受关注的华师2017届毕业生视频引入讨论,深入分析了视频背后折射出的正能量与积极意义,鼓励学生们要做“有信心,有目标,有行动”的奋斗者,不要被网络上过度焦虑的情绪所裹挟。

 

 

罗丽华指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她列举优秀校友与学部优势,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展示了学部学子的成就,希望学部学子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至少是同龄人中前2%的佼佼者。信心是目标制定的基础,目标是大学生涯发展的航标,是行动的指南,学部学子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短、中、长期目标,合理的目标应是一个能够实现的高目标。紧接着,她从学部学子的就业、读研和留学三大毕业去向谈起,这三大去向作为中期目标决定了行动与努力的方向。罗丽华希望同学们要打开思路,合理定位,提早准备,等到毕业前再行动或许就已经太迟。此外,她也向各位同学承诺,学部将持续为各位同学的生涯发展提供支持,后续会根据三大毕业去向的统计结果来针对性地安排更多经验分享和指导工作。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突显了学部对同学们学习发展的关切,为同学们规划好大学生涯进行思想上的蓄力,指明思路与方向。据悉,学部在2月开学季还通过晚点名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学业发展、心理健康、班级建设等重要议题,旨在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