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赛促学,燃情制胜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第二次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2-0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田源)为进一步增进学部学子对大学生英语竞赛的了解,提炼同学们的备赛技巧,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2月1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第二次培训活动于线上举办。本次活动由学术科研部举办,李佳璐担任主持人,缪秉辰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在李佳璐进行了简要的活动介绍后,缪秉辰开始针对大学生英语竞赛分享备赛经验。首先,针对心态调整方面,缪秉辰从大英赛“低门槛、低成本、高回报”的特点出发,指出大英赛的重要性。对此,参赛同学应该放平心态,认真对待,赛出水平。随后,他又从考试的时长分配、题型分布等方面对大英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指出“速度”乃制胜的不二法门。同时,缪秉辰结合自身实战经验,为同学们总结出一套高效的答题策略。

在缪秉辰看来,高效答题是“有效的做题顺序”、“正确的备考策略”同“扎实的语言功底”的有机结合。为进一步说明如何实践高效答题,缪秉辰具体分析了竞赛中各题型的得分占比与题型特点,并将竞赛试题同高考、四六级等考试题型进行类比,帮助同学们对于大英赛题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把握。同时,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及改错等重要题型上,他例举出部分典型试题,从大体把握文章、筛选关键词、答题规范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缪秉辰建议大家多听、多写、多读、多说,于赛前进行进行全真模拟考试,以锻炼动态调整时间的能力,为高效答题赢得更灵活的调整空间,发挥出参赛者的最佳水平。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不仅仅是对于学生英语素养与答题能力的考察,更是将挑战渗透进备考、竞赛等过程的方方面面,以期筛选出心态一流,素质顶尖,顶得住压力,赛得出实力的人中英杰。本次活动为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赛生提供了有效的备考方向与竞赛指导,充分地燃起了学部学子的竞赛热情,有力地呼唤着赛场的胜利告捷,亦掀起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交流促学热潮,为形成日益浓厚的学习氛围奠定基础。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