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9-20

(通讯员 夏静)2022年9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南湖一楼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举办。与会人员有学部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本次典礼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钟文锐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伊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代表学部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罗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回顾近三年来学部所取得的成就。此外,罗书记还对研究生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研究生新生不断迎接挑战和知识创新,珍惜在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求学时光,要做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人,要做融达立新、敦行致远的学部人。

其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刘三女牙代表学部导师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大家求学桂子山,筑梦南湖畔表示最真挚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大家的师长和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作为导师代表,刘三女牙部长也对大家提出几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永葆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大家胸怀远大志向,三是希望大家敢于创新创造。

随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刘清堂依次向大家介绍学部的组织架构、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研究生人才培养流程、以及研究生核心素养与能力培养方案。刘清堂部长还围绕劳逸结合、学会管理、协作交流、打好地基、跟踪前沿、锻炼能力、学会写“X”几个方面给新生提出了7点建议,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在华师收获知识、收获能力、收获温暖与爱。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正确开启自己的学术生涯,顺利的完成学业,遵守研究生学术诚信与行为规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靓颖就“研究生学术诚信与行为规范”开展主题报告,依次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研究生所需遵守的学术规范、学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与案例。力争让科研领域成为阳光下最纯洁,最神圣的一方净土,让科研工作成为最受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崇高职业。

最后,研究生代表刘佳旭代表学部全体在校研究生发言,号召大家要提前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尽快进入研究状态,并在努力奋斗。新生代表王雨欣代表学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发言中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展望,提出要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人生路上一幕崭新的华丽篇章。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典礼让研究生新生对学部概况和所学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让新生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阶段的奋斗方向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