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博雅、树人及专项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0-12

各年级: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华师行字〔2019〕125号)、校学生资助中心《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博雅、树人及专项奖学金评审通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2021年3月修订)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部将开展2021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博雅、树人及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个人奖学金

(一)博雅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条件

1. 符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2021年3月修订)中奖学金申请基本条件;

2. 参评人荣获该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3. 学习成绩优秀,按规定修完学年所有学习内容:

(1) 博雅金桂奖学金专业成绩(平均学分绩)和综合成绩(综合素质测评分)排名均在前20%;

(2) 博雅银桂奖学金专业成绩(平均学分绩)和综合成绩(综合素质测评分)排名均在前30%;

(3) 博雅丹桂奖学金专业成绩(平均学分绩)和综合成绩(综合素质测评分)排名均在前40%;

4.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保持身心健康,体育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及以上;

5. 在校园文化活动中表现良好者。

(二)树人单项奖学金申请条件

1. 符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2021年3月修订)中奖学金申请基本条件;

2. 参评人荣获该年度校级“三好学生”或“学习积极分子”或“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3. 学习成绩良好,按规定修完学年所有学习内容;

4.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5. 在学习、科研、文艺、体育、学生工作、社区服务、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者。

二、专项奖学

(一)发明创新奖学金

1. 奖项设置:发明创新奖学金设立三个等级。

2. 资助标准: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3. 资助名额: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4. 具体条件:

(1) 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校、院集体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

(2)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成绩良好;

(3) 大学期间获得专利授权证书。

(二)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

1. 参评对象:申请学生必须为在校少数民族本科生。

2. 奖项设置:奖励金额为每人1500元。

3. 资助名额:名额不超过100人。学部根据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名额分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指标1人,其他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指标2人)进行等额评选。

4. 具体条件:

(1) 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2) 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

(3) 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校、院集体活动;

(4) 厉行节约,生活俭朴,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

(5) 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文体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成绩者。

(三)学生自主创业奖学金

1. 奖项设置:自主创业奖学金设立三个等级。

2. 资助标准: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3. 资助名额: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

4. 对创业事迹特别突出、成效显著且获得省级创业领域表彰或省级以上媒体正面宣传的团队或个人,可给予不超过10000元的奖励。

5. 具体条件:

(1) 团队成员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校、院集体活动;团结同学,与同学相处融洽;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成绩良好;

(2) 创业项目运营稳定,操作规范,公司或团队成立3个月及以上,且有业务往来,能解决在校学生兼职岗位5个以上;或者获校级有关创业类竞赛前三名的团队、获省市级各类大学生创业类竞赛三等奖及以上的团队;

(3) 对创业事迹特别突出、成效显著且获得省级创业领域表彰或省级以上媒体正面宣传的团队;

(4) 团队负责人需是我校全日制学生,且由负责人提出申请。

6. 申报材料特殊要求:

(1) 承担校内自主创业项目的申请人,需提供管理单位签署合同文本、员工工资发放名单及员工签名(校内创业项目员工必须为学校全日制普通学生);

(2) 承担校外自主创业项目的申请人,需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场所的房屋产权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招用人员《劳动合同》、工资发放银行回单等正式文书。

(3) 创业类竞赛获奖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获奖证据。

三、集体奖学金

(一)奖项设置:集体奖学金设立三个等级。

(二)资助标准: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400元。

(三)资助名额:一等奖评审不超过20个,二等奖评审不超过80个,三等奖评审不超过200个。

(四)集体奖申报类型:

1. 寝室类:如东区3栋139寝室;

2. 班团类:如班级、党支部、团支部;

3. 社团类:如某某爱心社

4. 其他类:不包括前三类的。

(五)申请条件:

1. 申请集体(或团体)须为组建时间一年以上的本科生实体组织(已获表彰且有资金奖励的集体及学生创业团队除外);

2. 集体学风严谨,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平均学分绩85分以上的成员比例高,不及格人数比例低于10%,无学术不端现象;

3. 学生骨干在集体中有较高威信,能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课外活动,集体成员积极参加校院活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合格率在90%以上;

4. 集体成员参与实践类活动(含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勤工助学、创业活动)累计人数比例超过80%;

5. 上一学年集体获奖多,或集体成员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人数比例高、级别高的集体可以申报。

补充说

博雅优秀学生奖学金与树人单项奖学金根据各年级各专业分配到的名额,按综合素质测评分从高到低进行滚动排名,确定奖学金名单。综合素质测评分排名以该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评选时测算的综合成绩排名为准。

)同一学年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博雅优秀学生奖学金、树人单项奖学金不可兼得;各校级社会奖学金之间不可兼得;校长奖、专项奖学金不受其他奖项限制;获得博雅优秀学生奖学金、树人单项奖学金的学生,可申报获得一项校级社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不再获得校级社会奖学金。

五、申请对象及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分配给学部的金额以及前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实际情况,各类个人奖学金申请对象及名额分配如下:

1.博雅优秀学生奖学金初步名额分配

奖学金类型

年级

名额

博雅金桂奖学金

2018级

2

2019级

2

2020级

1

博雅银桂奖学金

2018级

3

2019级

3

2020级

7

博雅丹桂奖学金

2018级

17

2019级

15

2020级

7

2.树人单项奖学金初步名额分配

奖学金类型

年级

名额

树人单项奖学金

2018级

17

2019级

16

2020级

25

注:(1)各专业名额分配由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自定。

(2)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小组保留根据实际申请情况对分配至各年级的金额和名额进行调整的权利。

六、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

1.线上申请:申请博雅优秀学生奖学金、树人单项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学生个人直接进入学生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学生资助栏目(通过学校门户one.ccnu.edu.cn进入),申请博雅、树人、少数民族的学生于10月11日-10月13日完成线上申请,发明创新奖学金、自主创业奖学金、集体奖学金的学生于10月14日-10月18日完成线上申请。

以下奖学金的学生需下载填写申报表并线上提交,发明创新奖学金填写(附件1)、自主创业奖学金填写(附件3)、集体奖学金填写(附件4)并进入学生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学生资助栏目(通过学校门户one.ccnu.edu.cn进入)进行对应奖学金的线上申请,并且同时提交对应奖学金的PDF附件材料(附件2);其中,自主创业奖学金申请学生在系统申请理由项填写:团队名称(与纸质材料一致),集体奖学金申请学生在系统申请理由项填写:1.集体名称2.集体类型(与纸质材料一致)。

2. 线下材料提交:申请发明创新奖学金、自主创业奖学金、集体奖学金的学生下载打印并填写申报表,同时打印PDF版材料,(需包括目录、申请表、支撑材料等,必须标注页码)。

(二)年级初评

各年级辅导员于10月15日前按照学部评选细则完成评审工作,向学部提交初评结果。

(三)学部复评

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小组10月17日前完成材料复审、结果汇总、综合认定等工作。

(四)公示并上报学校

10月19日前,按学校要求完成结果公示、系统审批和材料上报工作。

七、申报要求

1. 申请学生提交所有信息须实事求是,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证,将取消当 年评审资格,情节严重者,按《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处理。

2. 申请材料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逾期或所提交材料不符合 要求者视为无效申报。

3.本通知未规定的,按学校文件执行。未尽事宜由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梦雨

联系电话:027-67861587

附: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博雅、树人及专项奖学金评审通知

(网址:http://zizhu.ccnu.edu.cn/info/1071/4216.htm)

附件:

1. 《华中师范大学奖学金申报表2021》

2. 《pdf电子版制作模板(2021)》

3. 《华中师范大学自主创业奖学金申报表2021》

4. 《华中师范大学集体奖学金申报表202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小组

2021年10月11日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