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红船再出发”校园行——党史知识竞赛暨2020级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04-0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苗惠清黄赏红船破雾,百年峥嵘。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任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创新学习方式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党史,采取体育运动与党史知识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于3月27日下午在佑铭体育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红船再出发”校园行——党史知识竞赛暨2020级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生会、2020级本科生团总支及研究生团总支共同举办。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中,学部为突出红色主题,弘扬主旋律,结合我校特色,尤其结合纪念我校杰出校友、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同志牺牲90周年的时间节点,引导青年学子不忘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校园行活动以小队“占点连线”模式展开,工作人员在本部校区设置了16个站点和一些红旗补给点用于给选手补充红旗。这些站点分别是恽代英广场、佑铭体育场、露天电影场、博雅广场等华师代表性的红色地点。选手们需要用红旗在站点进行四史知识问答等小游戏占领该点,率先在地图上完成四点连线的队伍获胜。在活动开始前,四十余名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整体布置。

活动开始后,各组选手迅速冲出总控点。活动过程中,青年学子活跃于校园内的各个站点。其中,恽代英广场处的党史知识及近代史知识问答活动最受欢迎,参赛选手都在为完成四史有关知识而接连挑战。最终,来自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生C组同学率先连线完成游戏,来自本科生2005班的5组同学也紧随其后成功连接四个站点。

在3月28日的2020级本科生晚点名活动中,文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获胜的同学颁奖。颁奖活动主持人——文体中心成员闫一诺表示:“大家没有被博雅广场的报纸游戏所限制,没有难倒在精心准备的恽代英广场中的四史知识问答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青春正当时,红船再出发;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在趣味活动中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掌握,促进了红色神的传承,也加强了青年学子的凝聚力。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