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婷玉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2-05

(通讯员 李婷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爱国情怀。2023年11月23日下午,支部在南湖综合楼N8007会议室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涛主持,学部专职组织员盘华参会指导活动开展。

一、主题党日学习——补精神之钙

首先,由任永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进行理论学习。本次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四方面展开。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环,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路径和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的政策措施。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长江经济带的必由之路,需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产业升级,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这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地方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党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投身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

在推动学校基层组织工作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的指导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培养更多的优秀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指出,要深入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注重培养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党员交流研讨——稳思想之舵

针对本次党日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条例,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党支部副书记周子荣在发言中指出:“会将这次学习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通过紧密融合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我们将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盘华老师谈感想——筑信仰之基

盘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希望大家在党日学习中,能够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升华。

 

(审读人 邓飞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