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董宇轩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1-28

(通讯员 董宇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修养,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认识,2023年11月23日,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第二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7014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依馨主持,学部副处职组织员陈晓宇参会进行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四项内容,首先,由高智敏、陈思琪两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正确处理民族关系”、“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要点。

然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的长江情怀》短片,观影结束后,现场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抽取了两位同志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的发言点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把我们国家边发展边保护同西方的先发展后治理的情况区别开来,得到了其余党员同志的一致肯定。

随后,在支委的带领下,党支部开展了“你画我猜---长江经济带覆盖市”的游戏活动。游戏根据现场成员序号分成5组,每组4-5人,1名成员负责绘画长江经济带所覆盖城市的信息,其余成员负责作答。计时3分钟,猜中数量较多的小组获胜。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第1组的队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赢得了华师文创的奖品。而积分最后的小组成员也用家乡话在会上热情朗诵了关于长江的古诗。支部书记李依馨在整项游戏结束后为我们呈现了长江经济带的地图,梳理了有关长江经济带的知识,并表示在今后会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更多党的精神,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

最后,陈晓宇老师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重点学习了学院下发文件的前两个讲话精神,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与会同志参与积极性高,党支部团结力、凝聚力强,对会议的整体组织给予了肯定。此外,他还强调还应在日后加强学习有关党的精神的方方方面,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笃行不怠、开拓进取,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支部砥砺前行的实际本领。


(审读人:邓飞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