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绍靖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廖小芳 编辑:陈梦璐 发表时间:2022-05-0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廖小芳)2022年4月27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绍靖在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讲党课,参与此次党课的党支部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和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第二党支部。党课围绕着“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2022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两个方面来展开。

 

首先,吴绍靖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成为了本轮疫情的三大特点;随后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同时也提到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也向在座党员强调应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好自身防护。

随后,吴绍靖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讲。他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政治安全涉及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需求,是一切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条件,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好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规范安全意识。

 

最后,吴绍靖和与会党员从生活、学习、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吴绍靖提到:“党员是群众声音的传话筒,希望与会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学校的管理建设进行积极的献言建策”。同学们反映,现在班级同学都比较关心下学期的实习工作,希望有更多的渠道获取实习信息并且在实习的平台中努力表现,提高自身能力。吴绍靖提出,学部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建议,积极搭建实习平台,帮助同学们解决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问题。在生活方面,与会党员就南湖综合楼空调制暖效果不佳、电瓶车充电桩数量不够以及校园网信号不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意见反馈,大家踊跃发言,会议气氛热烈。

审读人:陈晓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