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离退休老同志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姜雨薇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6-0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通讯员姜雨薇)6月4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离退休老同志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等红色教育景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3名离退休教师、离退休工作联系人李世祥老师和两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之前,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代表学部党委班子表达了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肯定了老同志对学部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的奉献,也欢迎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学部取得更大的发展。与此同时,钟文锐代表学部党委班子宣布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离退休教师协会的成立,并任命姜玲云老师为协会会长,金曾妮老师为协会副会长,并对离退休党支部的未来建设作了介绍。

活动开始后,老同志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学习,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和陈潭秋任教、伍修权上课教室。老教师们在开幕式会场坐了良久,缅怀着革命先烈,感受着会场庄严肃穆的气氛。

参观完后,党员教师和学生佩戴党徽、手握党旗,在党旗下进行了严肃而庄重的宣誓。随行的学生党员姜雨薇感慨到:“这个革命旧址,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忠贞不渝的信念与奋斗不息的精神,一来到这,敬仰之情就油然而生了。”

参观学习期间,老教师们和学生交流谈心、放声高歌,氛围一片温馨祥和,全体合唱歌曲《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唱出了退休老教师们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展示出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之情。在休息之余,涂光雍老师讲起了书法艺术修养,以六字真言“笔法“”字法““章法”总结了书法要领,使大家获益良多。慷慨激昂的讲述中,表达出了对书法的热爱,以及对中国书法的自豪之情。此外,姚建华老师讲述了众多只有老一辈教师才有的经历,详尽讲述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如何建设、早期课程如何创建、电视大屏幕攻关项目如何完成等历史,举手投足间都表达着老一辈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真切热爱,以及对教育事业未来发展的无限关切。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