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活动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活动 · 正文

校领导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蓉歌

作者: 编辑: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9-04-23

4月18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蓉歌(Brooke Hartigan)女士一行2人来访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赵凌云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情况、学科水平以及与澳大利亚高校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互动频繁,2017年3月,魏柯玲(Katherine Vickers)公参也曾访问我校,我校对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为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一直把对澳交流作为我校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交往密切,特别是2014年我校举办“澳大利亚周”项目,重点推进对澳大利亚交流以来,我校对澳交流更加深入发展,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高校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合作办学、联合科研、共建孔子学院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为当地社区提供汉语与中国文化课程,受众人数达5400多人,2016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希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为我校开展对澳交流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贺蓉歌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表示此次访问我校旨在加强2017年3月魏柯玲公参访问后建立的合作关系,了解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合作的进展情况,听取我校在对澳交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夯实中澳交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说,华中师大与澳大利亚诸多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合作内容丰富、合作伙伴众多、合作范围广泛,特别是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社会工作和生物技术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她印象深刻,这些项目专业特色明显,就业前景广阔;我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集结双方优势学科和资源,开展研究生层次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有口皆碑。中澳两国教育部门缔结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于2017年到期,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征询我校对改进和增强中澳交流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完善新的合作协议内容。


覃红介绍了我校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的进展情况,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降低对项目在读学生赴澳学习的外语水平要求,鼓励更多学生赴澳交流学习;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教授介绍了该研究院的招生、办学情况,希望澳大利亚政府提供奖学金,资助该研究院学生赴澳交流与深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希望刚设立的澳中关系基金会能提供更多经费支持中澳教育交流与合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孙焱介绍了该学院基本情况与我校对澳交流情况,希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加强在澳洲高校中对我校的宣传,吸引更多澳洲学生到我校学习。

贺蓉歌感谢我校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她表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我校与澳洲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将不遗余力为此提供支持与协助。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转自:http://news.ccnu.edu.cn/info/1003/30597.htm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