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交流 · 正文

吴砥教授受邀参加2020年全球教育会议并作报告

作者:尉小荣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0-10-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尉小荣)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英国、加纳和挪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球教育会议,于 2020年10月20日和22日在线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更加关注公平和包容来提高学习机会,保障教育经费,加强教育系统的复原力,反思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教育并重新做出承诺。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吴砥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在 10月20日召开的“公平利用网络连接和技术促进学习”分组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疫情凸显出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重要性,围绕“如何实现公平利用网络连接和技术促进学习”等内容,吴砥教授介绍了中国的做法与经验,分享了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等开展在线教学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各地支持偏远地区缺乏网络连接或终端设备的学生开展在线学习的情况,并针对全球可能因疫情而导致的线下教育中断情况,提出了对策建议。

本次会议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部长以及其他知名人士将重新构想教育,通过2020年全球教育会议宣言。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