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交流 · 正文

伍伦贡大学郭清华副教授来院讲学

作者: 编辑: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9-01-11

2019年1月9日至10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郭清华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分别是Nonlinearity Modelling and Mitigation for LED Communications和Graphical Model-Based Learning and Inference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strumentation。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第一场主题为Nonlinearity Modelling and Mitigation for LED Communications的讲座中,郭教授介绍了被称为“绿色照明”的发光二极管(LED)技术,随后以几种LED非线性建模和缓解技术以及相关的接收器为中心展开了讨论,详细地讲解了这些技术是如何有效地减轻LED通信中的LED非线性失真和码间干扰失真。

 

在第二场主题为Graphical Model-Based Learning and Inference for Communications and Instrumentation的讲座中,郭清华教授介绍了图像模型这一可以用来实现高效概率推理和学习的技术,并对将图像模型和消息传递算法应用于无线通信和仪器中展开了讨论。

在问答环节,在座的教师和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郭教授分别就其讲座内容、学生国外求学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据悉,郭清华博士于2008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现任伍伦贡大学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及联合研究院伍伦贡大学方面的学术事务主管。他个人的研究兴趣包括通信信号处理,光电信号处理等,并在相关领域发表了100多篇SCI期刊论文和40多篇会议论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