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访学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高级讲师Prashan Premaratne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座

作者: 编辑: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9-10-12

(通讯员:闫粟、杨杰)10月11日下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高级讲师Prashan Premaratne博士为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的系列讲座在八号教学楼完美落下帷幕。本次系列讲座的主题为“Artificial Interllience using Conputer Vision”,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讲师Yann Berquin博士主持。

 

主持讲座的Yann博士

 

Prashan Premaratne博士

Prashan Premaratne博士是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计算机与电信工程学院高级讲师,于墨尔本大学获得荣誉学士学位(电气和电子专业),曾获得约翰·克劳福德计划全额奖学金,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奖学金、新加坡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奖和摩托罗拉研究基金等奖项,并于200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Prashan Premaratne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人工智能、雷达信号处理、机器人地面车辆导航、基于多桨平台的视觉平台等方向。

 

 

Prashan Premaratne博士对AI的概念进行阐述

10月10日16:20, Prashan Premaratne博士为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主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Using Computer Vision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 Prashan Premaratne博士首先对人工智能的组成进行了阐述。然后,Prashan Premaratne老师对计算机视觉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讲解。计算机视觉旨在识别和理解图像/视频中的内容。计算机视觉包含四大基本任务:分类、检测、语义分割和实例分割。最后,Prashan Premaratne博士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10月11日13:50,Prashan Premaratne博士于八号教学楼8716教室继续为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主题为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Using Computer Vision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Prashan Premaratne博士首先对机器学习的分类进行了介绍。机器学习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supervised learning,unsupervised learning 和reinforcement learning。结合实例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机器学习的发展。接下来老师重点阐述了人工智能的未来趋势。

   讲座的最后,Prashan Premaratne老师与同学们就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乃至本次讲座所涉及的延申领域有了更深的理解。至此,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