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品荆楚文化,创智能教育,华中师大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6-28

(通讯员吴和林 洪峰)6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人工智能教育国际暑期学校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泰国、巴基斯坦、也门、乌干达、伊拉克等国家学生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学生,以及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仪式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湖北专题宣传片。宣传片以春夏秋冬四季轮转为切入点,全方位展示了湖北省各地的自然景观、人文史迹、重大标志性工程以及荆楚传统文化风俗等特色风貌。

随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兼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致开幕词。

刘三女牙表示,后疫情时代,全世界各个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智能教育的技术革新与发展。伴随着个性化学习在全球的逐渐盛行,个性化教学模式创新成为21世纪工程领域14个重大挑战之一。为此,人工智能+教育成为不少国家的国家战略,引起了学界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他期待,此次人工智能教育国际暑期学校能够激发青年学生关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前沿问题的热情,通过相互交流,投身到更加紧密的科研合作和学习中。

开幕式后,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为人工智能教育国际暑期学校学生举行了题为《人工智能教育与人工智能科研》的专题讲座。

据我校国际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国际暑期学校是在华中师大和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的前三届夏令营的基础上提档升级,面向我校全球合作伙伴举行的专题国际暑期学校,实现了规模和层次的双提升。国际暑期学校学生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下,将获得所在学校认可的专业学分。

据悉,2022年人工智能教育国际暑期学校从6月27日开始,为期两周,学生有机会聆听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梅森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7所国际知名大学著名教授学者的讲座,感受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国剪纸和太极等传统文化艺术,并云游华中师范大学和伍伦贡大学校园。此外,学生将会根据学科背景和专业兴趣,分为任务小组,由我校青年教师指导项目实践活动,获得科研实践经验。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