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学部中两项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1-1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胡尉尉)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经单位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等程序,共认定1011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5个项目入选,其中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获批2项。

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教授负责的“‘人工智能+教育’文科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获批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方向立项,杨九民教授负责的“‘人工智能+教育’背景下卓越中学教师培养的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以《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为例”项目获批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方向立项。

据悉,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设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新文科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学部成立以来,目前已获批2个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数量举全校首位。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