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真诚教授应邀来工程中心举办讲座

作者: 编辑: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 发表时间:2019-01-11

(通讯员 姜儒彬) 2019111日上午,IEEE Fellow、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应邀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工程中心、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的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刘乐元副教授主持。

刘乐元老师首先介绍了张真诚教授的学术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成就,并对张真诚教授到工程中心举办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

说明: C:\Users\leyuan\Desktop\20190111张真诚学术报告\新建文件夹\IMG_4386.JPG

在第一场讲座中,张教授给大家介绍了隐写技术的相关概念,并以丰富的示例大道至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四种基于魔术矩阵的隐写技术。在第二场讲座中,张教授逐一地为大家介绍如何做科技硏究,如何写一篇好的论文,如何找到合适的投稿目标及发表文章的必须掌握的要领,以形象的比喻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了科研和论文写作的“降龙十八掌”,并告诫大家做科研要“集中心智,心无杂念”,作为研究生要“能说,会写,有敬业精神”,最后鼓励大家“你相信就一定能”。在互动环节,广大老师、同学热情高涨,就平时在科研、写作、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虑纷纷向张老师提出请教,张老师热情地为老师和同学一一细心作答。


【专家简介】

张真诚,IEEE Fellow,IET Fellow,现任台湾逢甲大学讲座教授,台湾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和台湾清华大学合聘教授。张教授对于信息安全、密码学与多媒体图像处理等领域有卓越贡献,发表信息科学类论文数百余篇、学术专著38册,主持各类项目百余项,研究成果丰硕。根据Google Scholar的统计,论文共获引用近三万次,H-Index为80。2017年Guide2Research发布的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排名,在一千名世界级顶级科学家,张教授位列全台第1名。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