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信技学子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 编辑:本科生 发表时间:2019-10-29

个人简介:朱雪莉,女,汉族,共青团员,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2018级本科生。在专业学习方面,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在学生工作上,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铜奖,创梦比赛三等奖,生涯规划书比赛院一等奖等奖项。20182019年度,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接近10项,累计志愿学时超100小时。

                                             

 



思想——厚德 与时俱进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是她的一个人生追求,受到自己的成长环境的影响,她一直对共产党员抱以崇高的敬意,他们一直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并默默坚持着。因此一入校,她便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希望自己可以加入共产党员的大家庭中,与又相同志向的人一起为社会做贡献,为家乡做贡献。在平时,她积极阅读中国经典名著,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发展,坚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以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



学习——博学 不断前进



在大一学年,她认真分析自己专业倾向和个人兴趣,在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积极完成任务并钻研思考,每天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大一这一学年,她成功的完成了学习方式上的调整,从高中被老师要求着去学,到现在懂得自己主动去学,不光是平时的不懂就问,期末自己也学会了去自主复习,在复习周前,便对自己的薄弱点充分了解,最后使得我的复习变得有针对性,使复习真正做到高效“二字。这种学习和复习的方式显然是有用的,对她最后的成绩帮助很大。虽然她目前的成绩较好,但同时她也知道自己和同专业更多的优秀同学之间的差距,她表示自己会不懈努力,朝着自己想要学习的方向继续加油,争取能有更大的进步。





学生工作——求实 做好自己



 在学生工作方面,她从一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中心体育部干事到体育部部长,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成功的飞跃,尽管职位有所变动,但她一直牢记自己为大家服务的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除此之外,她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各种比赛之中,做好相关的培训工作安排,为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她还在社团担任干事,努力促进社团进一步发展。尽管这些学生工作会占据一些空闲时间,但她觉得有所收获才是最重要的,这些学生工作丰富充实了她的课余生活,也让她获得了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用更长远的眼光去看待解决问题,让自己逐步具备更加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科研比赛——进取 突破自我



一进入大学,她便知道,大学不仅仅是专业学习,也需要去参与各类比赛和实践不断充实自己。她也开始参与到一些创新创业和其他比赛之中,尽管目前只是参与到项目之中,跟着学长学姐学习,但她也对这些比赛有了更多的认识。目前也已经有了一些成绩,如参与的《创编小客》获得了“互联网+“校赛铜奖,参与的《“贝壳技能”——大学生技能交换平台》获得了“桂子山创业梦想秀“三等奖。除了创新创业比赛,在生涯规划书比赛中,她也获得了院一等奖,在“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了院三等奖,在“返校宣讲“活动中,她带领团队,获得了校三等奖的成绩。她表示这些荣誉的取得,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也离不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对她的帮助,她很感激他们对她做的这一切,也很幸运自己遇到了这么多的小伙伴。





社会实践——充实 情绪高扬



在大学自然是离不开社会实践的。大一这一年,她参加了许多实践活动,返校宣讲活动、社区暑期托管项目、支教活动等等,同时她也参与到了许多志愿活动之中,各大赛事的志愿者,重大活动的志愿者、社区服务的志愿者,这些让她的人生阅历变得丰富,也让她的社会经验得到了一定的积累。在平时,她一直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每一天,让自己的让人生能够变得更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能有所收获。



尽管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年,但需要她去做的还有许多,这些都值得让她花时间去不断探索学习。在接下来的日子,她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