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9-20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和《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以下简称学部)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提高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公平,特制定学部2023年2023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软硬件。

线上复试操作流程

1)本次复试采用线上远程面试的方式,申请人需提前准备好双机位(手机、电脑、平板均可),双机位放置方式如下图所示;

2)申请人需要在双机位设备中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

(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

3)申请人用两个账号分别登录腾讯会议系统,正面机位登录后以(姓名+正面)命名,侧方机位以(姓名+侧方)命名;

4)面试期间,正面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侧方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并关闭音频。申请人的脸和双手,必须全程在正面机位的摄像范围之内,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5)面试前,申请人需按要求,做好面试环境布置。申请人要确保双机位设备的电池电量、网络流量充裕;

6)申请人进入考场后,教师会对申请人身份进行核验,申请人必须配合。如有拒绝配合身份核验或核验不合格者,取消其面试资格且面试成绩无效。

7)考试期间保持安静,无特殊理由,不得离开座位,如有特殊要求,需请示考务人员,获得考务人员批准后,方可离开。

二、报到及测试时间:

92314点开始,13点30分各组考务秘书在QQ群内公布候考会议室的会议号和密码,请考生提前30分钟登陆相应的腾讯会议室。候考会议室测试完毕,考务秘书通过QQ将面试会议室的会议号和密码发给考生。考生退出候考会议室,进入相应的面试会议室测试。面试测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再次进入会议室。如考生不按规定参加报到测试,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面试时间:

所有专业面试时间均从92414点开始,请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候考会议室,流程同“二”。如考生不按规定参加面试,则视为其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

1)背景评估主要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由专家组对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等进行评估打分。

2)综合面试包括考生自述、专家提问、考生回答三个部分,其中,考生自述约4分钟,专家提问交流约6分钟。通过综合面试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评,考官给出综合面试分。

3)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评分,其中背景评估占30%,综合面试占70%。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学部依据申请人复试成绩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

五、复试名单

所有的9月22日下午18:00前,在“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完成预报名且确认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2022年9月20日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