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4-18

(通讯员 任梦璐 朱宇晨)为迎接学校120周年“双甲子”校庆,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与学部之间的联系,搭建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平台,助力学部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决定成立校友会。4月14日上午,学部校友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湖综合楼7001召开。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庆出席会议,学部相关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在校工作部友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罗丽华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离退休教师和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罗丽华指出,校友资源是推动学部学科建设、汇聚发展力量、提升办学水平的宝贵财富,校友组织更是广大校友相互联络、增进感情、共谋发展的坚固平台。学部计划于2022年10月举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希望“校友大使”发挥作用,积极联络,切实做好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代表学部从学部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教师教育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政工作等八个方面向参会校友们汇报了学部成立以来工作情况。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绍靖详细解读了学部校友会筹建工作实施方案。学部校友会以追忆桂苑青春年华 共谋智能教育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学部与校友发展共同体,促成校友与学部的创新发展为目标。成立由夏立新、李鸿飞、骆军担任顾问、罗丽华担任组长的校友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吴绍靖担任主任的校友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并设立1个咨询组、2个专题组和6个专项工作组推进落实校友会筹建的各项工作。吴绍靖强调,校友会筹建将重点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包括举办老同志和留校干部座谈会、建立校友联络群、编撰学科发展史、走访重要校友、建设沟通平台、构建筹资体系、建立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成立地方和专业校友会、制定校友会章程等。

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庆为学部校友会筹建工作做工作指导。郭庆指出校友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搭建资源平台,实现校友与学校双赢。建议校友会筹建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坚持点面结合推进校友工作,既要把握学术领域和政企领域的重点人群,也要做好校友的整体服务工作;二是积极利用外部慈善与公益机构力量,加大筹资募捐的力度,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三是构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平台

接着,与会校友代表就学部校友会筹建工作展开热烈讨论赵呈领老师建议要传承学科专业优良传统,加强资源整合,构建校内校外一体化良性互动的机制,实现学部协同发展;黄汉福老师建议通过成立校友会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当年在学院培养的电信专业学生纳入校友范围;刘清堂老师建议发挥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优秀部友的力量开展学术交流;李刁老师建议联络校友要突出情感引领,制作“老视频”实现情感和价值共鸣;姚浪老师建议创新校友联络方法,激发校友内部动力;卫金磊老师建议从学部文化传承角度开展校友工作,设计筹资项目,制作筹资手册,明确工作任务;谭冬霞老师建议明确校友身份界定,开展常态化联络工作,学部校友工作要与学校校庆工作结合;钟文锐老师建议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展示学部发展历程,以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影响力潘敏、王亚平、鲍新龙、汪亭亭、潘勇等校友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学部校友会的筹建工作。

郭庆同志和学部领导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聘书罗丽华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切实为校友大史做好服务工作,集中力量办好学部校友成立大会。最后,校友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审读人:吴绍靖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