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应邀出席2021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2-2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宋卫东 刘世文12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应邀赴深圳参加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的“一流大学与创新城市”2021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暨深圳湾校长论坛,并在大会作主旨发言。学校办、深圳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

赵凌云在《智能教育引领教育变革》主旨发言中,从教育方式、教育理念、教育思想、教育政策等方面阐述了人工智能对重塑教育理念、重造教育环境、重组教育内容、重建教育模式、重构教育评价的革命性变革,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紧跟智能时代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抢占“人工智能+教育”交叉学科制高点,聚焦“人工智能+教育”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造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促进教育变革创新的具体实践。他表示,学校将以智能教育优势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市的全面合作,精准对接和服务深圳市十四五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创新服务改革示范基地”建设,赋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智能教育工业技术研究,推进核心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支撑能力,打造智能教育高端智库,实施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在更高层面引发智能教育“核聚变”,凸显服务深圳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战略能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和普遍好评。与会代表表示,我校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创新与发展经验值得肯定,为其他高校提供了有益借鉴。

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政府、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68所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会后,赵凌云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之路”栏目组采访。会议期间,赵凌云一行还到深圳、珠海相关校友企业进行了调研,看望校友代表。

(审读人:肖志刚)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