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陈梦璐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7-15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梦璐)7月9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中心组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主持。

会上,钟文锐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钟文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在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基础上,系统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用“九个必须”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全面部署。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九个必须”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

钟文锐重点结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建设与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要紧紧围绕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远大目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分工协作、相互补位,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要,坚持大局观念、竞争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坚持实干兴部、创新强部,带领师生走出一条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发展的新路。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表示,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既是对青年一代发出的号召,也是对思政工作者提出的目标要求、赋予的神圣使命。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精神振聋发聩、催人奋进,是学部发展前行的方向指引、不竭动力与力量源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审核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