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

作者:陈梦璐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6-30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梦璐)6月25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面对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讲授了主题为“学部‘第一’故事”的微党课,讲述了学部几代人参与和见证全国第一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成立,第一台油膜光阀大屏幕电视的诞生,我国第一个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办与发展,第一个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的建立,第一个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的诞生,第一个教育信息化方向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诞生,第一个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诞生,第一个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全国中小学数字教师研训基地)的创建,国家自科基金F0701方向连续三年全国第一,第一个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国唯一的教育信息化类)协同创新中心的创建与发展的故事。罗丽华指出,学部人所创造的多个“第一”,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得益于学部师生目标远大、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也离不开老一辈党员的艰辛付出和全体学部人的接续奋斗。展望未来,学部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好教育信息化道路,全力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攀高峰、创辉煌。

会议第二项,由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课主题,面对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进行讲授, 并传达《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教职工处分规定(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过分析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剖析了案情背后存在的思想问题。提醒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为人师表,通过行为示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有“温度”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会议第三项,刘清堂副部长就期末考试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暑期工作的各项安排,重点强调了考场纪律、招生等重点工作。

最后,钟文锐副书记强调了疫苗接种应打尽打的防疫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了近期需重点做好的考风考纪、安全离校等工作。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