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五张清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陈诚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3-3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制定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经党政联席会议通过。3月26日至3月29日期间,学部党委委员罗丽华、盘华、黄涛、吴和林、宁国勤等同志深入各自所联系的党支部,结合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学部全体党委委员对口联系各支部,深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党委书记罗丽华在工程中心教工一支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支部、科学教育与传播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她鼓励党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学部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对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研究生支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第四支部开展动员。吴和林传达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程中心2020级研究生支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生支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第二支部进行动员,并且结合上述支部党员的专业特点,以“党史中的教师楷模”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宣讲。童名文从何为师、历史中的名师、党史中的名师以及新时代老师的标准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围绕“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一核心,从古时的鬼谷子、孔子、朱熹,到现代的恽代英、李大钊、肖楚女,提出了现代教师的基本标准:明理、博学、泛爱。

学部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宁国勤通过线上会议对本科生支部、研究生第一支部、研究生第二支部开展动员。宁国勤指出,学生党员们应该深入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大家作为学部一份子,应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与专业技能结合,在实践中提升。

据悉,学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包含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宣讲、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智慧党建平台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同时包含“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为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工作安排、党员领导干部领干大事领办实事清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安排表、党委委员联系督导党支部安排表等五大清单,力图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实现学做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动员会前,各支部集中观看了“两会”视频并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各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讲话》,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支部的邓伟同志作为领学人,深情说道:“习总书记的讲话使广大教师受到鼓舞,近年来,国家对教育科研经费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刻苦钻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