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教育学院刘清堂教授团队两位博士生顺利通过“云答辩”

作者: 编辑:本科生 发表时间:2020-05-29

5月29日上午,信息技术教育学院刘清堂教授团队举行博士论文“云答辩”,张妮和杨海茹两位博士生“居家”进行了答辩。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张文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华东师范大学吴永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清堂教授、赵呈领教授、童名文教授、彭文辉教授、黄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张妮和杨海茹两位博士生向各位专家报告了论文的主要内容、研究工作以及学术成绩,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顺利完成了她们的博士论文答辩。


“云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主席、各位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答辩博士生身处在全国各地。“云答辩”与线下答辩流程完全一致。首先,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规则;接着,论文答辩人陈述论文内容;然后,答辩委员会成员提问,答辩人回答问题;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线上讨论及无记名投票,一致认为张妮和杨海茹两位博士生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均达到了国家学位条例对博士论文的要求,并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张文兰教授宣读答辩决议,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答辩结束后,张妮和杨海茹两位博士都非常激动地表达了对导师、学院及学校的感谢之情,并祝愿老师和同学们幸福安康。最后,刘清堂教授为此次博士论文“云答辩”作了简短的总结:“在全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次博士论文‘云答辩’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经历。抗‘疫’是眼前的第一要务,而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我们既要抗好‘疫’,也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的正常毕业。”


此次博士论文“云答辩”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2020年上半年我校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方案》,答辩流程规范严谨,答辩流程紧凑有序。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对匿名投票表决环节进行了截屏,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了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保证线上答辩的公开、透明。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