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外方合作高校伍伦贡大学跻身全球Top200!

作者: 编辑: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0-06-11


6月10日发布的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外方合作高校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强势跻身世界前200所顶尖高校行列。与去年相比,伍伦贡大学今年的排名大幅度跃升了16位,位居全球第196位。

在今年的排名评比过程中,伍伦贡大学以其在研究引用率方面的抢眼表现,实现了在这项指标上33位的惊人排名跃升,位居全球第75位。研究引用率排名的超强实力成为了伍伦贡大学今年大步进军全球前200名顶尖高校队伍的主要助力因素。

伍伦贡大学在每年的QS世界排名评选中与包含36所澳大利亚高校在内的全球1600多所高等教育学府竞争角逐,始终以卓越优质的学术科研活动水平而享有广泛的国际认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伍伦贡大学的排名在近六年内以破竹之势节节攀升,累计整体提升87位。

据悉,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始建于1951年,1975年独立成为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伍伦贡市,距悉尼仅90分钟车程。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跻身全球优秀大学前列,在各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

过去十五年,我校与伍伦贡大学开展了包括合作科研、联合博士培养、学生交换和教师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2016年,双方联合创立了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作为我校历史上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标志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的跨越,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在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目前,联合研究院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才能的高水平国际人才为目标,开设硕士及以上高等学位课程,开展前沿科研。自2016年起联合研究院开始招收计算机科学方向及通信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